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十七)

第十七章

留王源一个人红着脸坐在座位上发呆,这个楚小小每天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啊。。。

几缕阳光透过窗户投射在课桌上,王源垂下了眼睑,他和王俊凯…除了那晚混着酒气的勉强算得上吻的发泄和偶尔的晚安吻,好像连手都没有牵过。有时候王源对于他们是否已经在一起了都抱有些怀疑。或许每段关系的开始都要有一段适应期,这么久了,再长的适应期都该过了吧。

正发着呆,楚小小就换了衣服回来了。

“呦,住校生就是好,这么快就回来了。”没了刚才的害羞,又换上了一副拽拽的表情。

楚小小也不生气,堆起了一个让人一看牙根都会发颤的笑容,欠欠儿的问道“你是不是还有一个问题没有回答我?”

“反正你是住校生,再换一次衣服也不会迟到吧?”说着就要拧开瓶子。

楚小小见状赶紧坐下,“我不说了,不说了。”

坐在座位上还是偏着头一脸考究的看着王源,王源前几分钟还故作镇定的翻着发下来的新书,可还是被盯的发毛,忍不住刚想发作,就看见了推门进来的班主任以及后面跟着的杨可艺?!

“同学们,这是我们班这学期新来的同学,以后就要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了,大家掌声欢迎一下。——可艺同学,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台上的人做出了一个很标准很甜美的笑容。声音不大不小的说道“大家好,我叫杨可艺,以后还要麻烦大家照顾我,没有什么要介绍的我们以后慢慢了解吧~  噢,对了,王源同学是我哥哥,能在一个班还真巧啊。”

“诶?你什么时候又多出了个妹妹?”小小表示做了这家伙一个学期的同桌竟然对他这么不了解,先是有一个哥哥,现在又有了一个妹妹。

“情况复杂,以后在慢慢给你解释。”王源没有偏头压低了声音回复道。

王源对这声哥哥真的是一股凉风从背后钻了进了,她从来都只是叫王俊凯哥哥,对自己顶多是喂,那个谁,嘿之类的字眼。
他能看出来杨可艺对于王俊凯过分的热情和对自己莫名的敌对。但是王俊凯对她好像没有什么话,没有当初对自己的那种
捉弄或是恶语相向,大多是无视或略过。

“那你就坐在那里吧。”指了指楚小小前面的座位,废话,全班就那一个座位,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她会坐在哪。

小小对于这个新晋前桌没有什么想法,但是看得出来王源和她感情也没多好,隐约的觉着和王俊凯有些关系,对于她这个资深言情小说读者来说,这种感觉都准的不要不要的。

扔向王源一个纸条,王源打开后,上面整齐的写道:放心,我跟你可是一个战线上的。

王源收了纸条,没有回复,心里是感动的,这个同桌虽然只认识了半年,但是感觉到了,她是个好女孩,为人直爽仗义,天天说自己要转型做淑女却还是改不掉那种咋咋呼呼的性子,但一定是个可以深交的朋友。


中午十一点,王源终于熬过了开学典礼,被太阳晒了一上午,现在是又饿又累,整个人都蔫了,现在就想感紧冲上食堂二楼吃一份葱油面,这道面小时候王源妈妈经常做给他吃,虽然二楼的这一份没有妈妈的好吃,却还是每每让王源尝到些儿时的味道。

想着想着就想到了王俊凯,现在他们是不是该一起吃饭了。这么想着就回头叫住了小小,“诶,小小啊,跟你商量个事儿呗。”
楚小小看着他那张眼睛都笑没了的脸就知道没有什么好事,“说吧。”

“那个,我今天中午就不和你一块吃了哈。”

“王源!乐恩转走了,裆哥也没来,现在你也要抛下我了是吧,好,很好。拜拜拜拜,赶紧走。”

小小说的乐恩叫林乐恩,是小小之前的前桌,和小小的性格那是完全不同,可以说两个人一个是地球最南边,一个是地球最北边,安安静静的,也不怎么说话,带着副眼镜,所以他们也叫她 “眼镜儿”

而裆哥是王源的前桌,因为军训的时候裤子开了七回裆所以得名,如果说裆哥是吃货界的第二没人敢称第一,连自挧吃货界小王子的王源都自愧不如。裆哥每天中午都要在食堂一层要一份盖饭,再上二层吃一份面。桌兜里就从没缺过零食,什么薯片饼干火腿肠,烧饼鸡蛋烤冷面样样不缺,有次数学课,老师在上面讲得热火朝天,他在下面吃得天昏地暗。老师粉笔与黑板摩擦的声音和他捏干脆面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音简直配合得不能再好。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个四人帮吧,他们四个性格迥异的人只认识了一个学期却玩的很好,吃饭一起,打球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友谊这种东西有时候不需要什么必不可少的联系,缘分天注定。

这学期乐恩转走了,他们的四人帮成了铁三角,但是心中一直给眼镜儿留着位置,他们总会有一天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再见面。

王源露出一副讨好的表情,“小小姐姐~你最好了。”

楚小小受不了了,挥着手让王源感紧走。“好了好了感紧走吧,不用管你的小仙女了,感紧找你哥去吧,我怎么好意思让你们牛郎会不到织女,赶紧走赶紧走。”

王源一听这话知道楚小小没有生气,挥着手跑了,留下一句“改天请你吃烤肠。”

楚小小翻了一记白眼,算你有良心。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