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十五)

第十五章

王俊凯和王源回到家以后才意识到王父这次让他们出去玩并没有表面那么简单。

客厅里坐着一个女孩儿,手里拿着遥控器随意的换着台。微卷的头发染成了棕黄色,静静的垂在耳后,一件灰色的卫衣搭上一条黑色铅笔裤,看上去还算落落大方。

那女孩见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屋,连忙站起来打招呼。

“你们好,我是杨可艺。”

王俊凯没想理会,他本就不是什么热情的人,除非对象是王源。可是下一句话让他一下就停住了走向卧室的脚步。

“以后我们就要一起生活了。”

“什么意思?” 没有表情却略带怒意的语气。

“我妈妈就要和王叔叔结婚了,我们下午就搬过来。”

王俊凯紧握了拳头,呵,原来他只是想找个人过日子,而那个人,谁都可以。

“我不同意。”说完几步走进了卧室。

杨可艺没说话,看向了还站在门口的王源

“那你应该就是王源了吧。” 肯定的语气,丝毫没有了刚刚的客气,倒带着几分不屑。

王源回了神,点了点头算是默认,想了想还是微笑着回了句 “你好。”

王俊凯爸爸要结婚,他没有一点说话的立场,可是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的,毕竟自己母亲才过世不久,王叔叔就找了另一个人,也许当时王叔叔与母亲是有感情的,可显然母亲在他心里的分量并不重。

把行李拉进屋关上了门,转身进了王俊凯房间。

“你还好吗?”王源问道。

“对不起”王俊凯抬起头看着王源。

王源自然知道他在为什么道歉。

“傻子,你道什么歉啊,我妈和王叔叔本身就没有结婚,再说我妈也离开些日子了,王叔叔想再找个伴也是很正常的。”

王俊凯知道王源只是安慰自己罢了,他怎么可能不介意。

下午,外面忙忙碌碌的一直有声响,这哪里是人搬过来,简直连家都搬过来了,王源心中吐槽道。所以直到晚饭时王俊凯王源才从卧室里出来,几人算是初次见面,气氛有些尴尬。

王志刚先开了口“小凯源源,这个是林阿姨,这个是林阿姨的女儿杨可艺。我呢,要和你们林阿姨结婚了,就这个月,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王俊凯听到这话,头也没抬,冷冷的开口,“你有问过我意见吗?”

“……既然你不在乎我的想法还有必要跟我讲吗?你爱结几次结几次,爱和谁结和谁结。”

王源推了推王俊凯,示意他别再说了,紧张的看了看王父的表情,发现他一点都没有要生气的意思。

“小凯啊,你林阿姨人很好的…以…”

“如果我说我不同意呢?”

王父的表情在听到这句话后僵住了。

王俊凯看到王父的反应后忽然笑了“我开玩笑的。”很讽刺的笑,是在笑他们也是在笑他自己。王源扭头,看到了王俊凯努力弯起的嘴角上面发红的眼眶。

“好了好了我们不聊这个话题了。”王父在还没到难以收场的地步赶紧结束了这个话题。

一旁一直没说话的杨可艺开口了“对了,王叔叔,我今晚睡在哪个房间啊。”

“这个…我这个脑子啊真的是人老了不中用了,忘了考虑这个问题了。”

林瑂这时也开口了“那个王源啊,你们学校是不是可以住宿啊,要不你就搬……”

叭——

王俊凯一下把筷子拍到了桌子上,“搬什么搬,你还没嫁过来就想对我们家的事指手画脚了是吗?”

一直没有发作的王父这次是真的生气了,“王俊凯你还有完没完。”

“我没w...”还没说完王源拉了一把王俊凯,

“王叔叔你们别吵了,我开学就去申请住宿,这几天我先住在同学家就行。”

“王源儿!我说不能走就是不能走。”

“正好我篮球社开学要训练住在学校方便。”

“算了爸,我们各让一步,我和王源住一起,让杨…让她住我房间吧。”王俊凯忽然发现一下午竟没记住她的名字,反正他也没想记住。

“好了那这件事就这么定了,王源你还是住在家里吧我也好放心。”  王父见王俊凯都松口了便也不在说这件事了。

“那谢谢俊凯哥哥了,我比你小一岁,你叫我可艺就好了。”

林瑂本想把王源打发走的,毕竟王源与这家没有什么法律上的关系,而且还是自己男人前女友的儿子,可是见事情定好了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便拿起筷子假笑着说道“那赶紧吃饭吧,一会菜都凉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