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十三)

     第十三章

二月的厦门,虽不如一些热带地区那般舒适,却也是一个四季如春适合旅游居住的好去处,他们下飞机的时候已是晚上七点,找到了王父联系好的旅游团,按照先前制定的计划在酒店休息了一晚,现在一早起来在赶往海边。

王源从小看过大山,看过河流,看过小溪,却从未到过其他陌生的城市,除了妈妈去世那晚,自然也未曾见过大海,所以从昨天下飞机一直到现在坐上大巴车都还是兴奋地状态,那未说完话的遗憾就先抛在脑后吧。

王源一上车就坐在靠窗的位置,眼睛一直盯着窗外没有离开过,坐在旁边的王俊凯带上耳机,看着此时眉眼含笑的王源,也露出了那许久不见天日的虎牙。好像只要和他在一起,哪怕一句话不说都是快乐的。

路程已经过半,王源兴许是累了,扭了扭脖子,终于转过头看向王俊凯,

“你在听什么?”

王俊凯摘下一只耳机带到王源耳朵上,好听的旋律响起,一分一秒扣上二人的心弦。

       “无风屋檐下 你捂住我眼睛,悄声耳语 遥远极地 光与梦的奇景”    ……   “地图上 有某地 光会永远等在天际,我仍固执跟随你去追及”   ……  “这世上 我听过的谎 不够赤诚美丽,唯有你 告诉我 始终没忘记,还执着的决心 还滚烫跳动的真心,岁月洪流不可逆 极光再远也可及”

到达目的地时正是最好的时间,人却不是很多,快要过年了,自然是不会太多人。人少也好,他们都不是喜欢热闹的人。王源沿着海岸线一蹦一跳的,时而捡捡贝壳时而踢踢海水,王俊凯跟在后面就没有把他的虎牙收回去过。

王俊凯忽然搞起了恶作剧,一把扛起王源,把他扔进了海里,王源扑腾了两下,心想不能在王俊凯面前怂成这样啊,跳起来和王俊凯扭打了起来,把他同样拽进来才肯罢休,两人打打闹闹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入夜,海风微凉,吹在海面上卷起层层浪花,吹在望着海面的两位少年的脸上,两人好像可以听见轻柔的浪花拍在沙滩上的微语。这不是王俊凯第一次看海,却是看得最美的一片海。

到了晚上,人不免要胡思乱想,要多愁善感。白天抛开的事此时再也甩不掉。

两人就静静地站着,各怀心事。

“王源儿,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嗯…还没仔细想过。”

你还没有仔细想过,可我的未来计划里全是你啊。

王俊凯看着正望着海面出神的王源,也出了神。

许久他才开口“王源儿,你听说过极光吗?我妈妈跟我说过,很美。如果有机…”

“王俊凯。”

“嗯?”王俊凯扭过头,看见面前的人认真的表情,正过身子等他开口。

“我们试试吧,试着在一起。”  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止不住的颤抖,好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

王俊凯一时激动的说不出话,眼角挂着泪水却是亮闪闪的。这一句话他等得太久。

王源上前一步,手从王俊凯垂着的小臂间穿过,轻轻环住王俊凯的腰,头微微底下贴着他的胸口,左耳传来强劲有力的心跳声。王源吸了吸气,海风中的阵阵咸味夹杂着王俊凯身上柠檬草的味道,让他的心渐渐平静下来。缓缓开口“等以后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冰岛吧,去看极光。”

王俊凯的手也回应的搂住王源,很紧很紧

“好”

一个单字却拉长了尾音。

这一天他也等得太久。
 

年少的约定,是否会遥遥无期。

【再遥遥无期  从来深信不疑】
【岁月洪流不可逆 极光可极】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