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十)

  第十章
      
      很快就期末了,期末考试的考场上一如既往的安静,平时都要睡个天昏地暗等到最后半个小时再开始答卷的王俊凯这次居然没有睡觉,一上来就奋笔疾书,没多久就写完了,交了卷子就出去了,留下一群目瞪口呆的同学和一脸无奈的老师,他一直都表现的吊儿郎当,上课睡觉回家打游戏,可每次的年级第一偏偏都落在他手上,老师也拿他没办法,王俊凯虽然并不在乎名次成绩,可他却是一个会在学习上和自己较劲的人,这些只有他自己清楚,同学们都认为他每次考得很好都是因为考试前能撞运。
  
  或许,所有不为人知的努力都被称之为幸运吧。
  
  出了考场他就一个人来到天台吹风,整个校园里都安静的诡异,是啊,大家都在考试啊,教学楼外没有一个人,他站在这里,显得更加渺小了,对面是操场,初雪未至,空气却很湿冷,光秃秃的树枝直直地刺向天空。
  
  这半个月来过的浑浑噩噩的,每天都能看见王源却找不到说话的理由,这种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却无话可说的无力感让他觉得前十几年都白活了
  
  
  是时候该找王源谈谈了吧。
  
  
  教学楼门口,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王源,蓝色牛仔裤,白色的针织衫,手插在裤兜里,很酷,他这样的人应该会更喜欢那种大眼睛齐刘海一笑起来萌到一街人冬天穿的鼓鼓的抱起来暖暖的女孩子吧,自己喜欢他给他强加了多少烦恼啊....
  
  对面那双眼睛终于落到了这边,可下一秒依旧是那要逃开的动作,王俊凯一急快步走了过去,喊住他,“王源儿!”
 
  “你,你考完了啊。”王源微笑的说道,其实王俊凯并不喜欢他的这种微笑,因为这种微笑,他对谁都可以有。“有事?”
      
        “别躲着我了好吗?”

       “我没有啊,那个没事我就先走了昂,我有东西落在教室了得回去拿一下。”
  
  王源刚要走开,王俊凯一把拉住他,
  
  “我…我们回家吧,一起。”
  
  王源刚要说点什么,一个女孩儿走了过来,叫到“王源。”
  
  两人都转头看向女孩,王俊凯松开了紧抓王源的手。
  
  王源看见了她,笑着说道:“小小啊,你怎么还没走?”

       “我刚要走,看到你在这儿,就过来打个招呼。”
  
  女孩看到了旁边的王俊凯,转头问王源:“这位是?”
  
  王源看着王俊凯,犹豫了一下:“嗯,他..他是我哥哥,王俊凯。”王俊凯听到了这句话感觉心脏好像被一双手紧紧的拧在一起,曾经不想让他叫自己哥哥是因为厌恶,而如今是他不想只是他哥哥。
  
  “哦,原来是这样啊,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你好,我是楚小小,王源的同桌。”
  
  王俊凯看着对面笑的甜美的女孩,这才是王源喜欢的吧。
  
  “你好,王俊凯,高三二班的”。
   
          笑了笑算是认识了。
  
  女孩又看向王源,“对了王源晚上有场电影我刚好有两张票,要不要一起去。”
  
  王源本想拒绝,可是又不知道怎么面对王俊凯,就答应了:“好啊。”
  
  “那小凯我们先走了哈。”王源抬头说道。
  
  王俊凯没有说话,只是无力的点了点头,他还能说什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