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九)

  第九章

       广场上人很多,快到零点了,大家都是来等倒计时的吧,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花瓣如雨,纷纷坠落,很美。王源一脸兴奋的站在人群中,忽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转过头对王俊凯说道:“我第一次这么晚还在外面,谢谢你陪着我,你是我从小到大遇到的最好的朋友。”
  
  “只是朋友吗?”没有原因,这句话他很早就想问了。
  
  王源好像没有听懂,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这时,人群中欢呼起来,倒数开始了。广场正中央的大屏上数字跳动,上空的烟花也燃成数字的形状。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
  
  这十秒钟,对于王俊凯来说,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也正是这十秒钟,让他想通了很多事,如果说十秒前,他还在犹豫对王源的感情,那么现在,他一定可以确定。人与人之间的际遇,谁也说不准,有些话,要趁还来的及的时候去说。
  
  王俊凯在数到零的那一刻紧紧抱住王源,深吸一口气,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他们都说,新年的第一个拥抱要给最重要的人。”
  

        现在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以后也是。
  
         慢慢放开王源,退后一点,一双桃花眼满含深情的看着对面的人,颤抖的声音说道“王源儿,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王源瞬间睁大了眼睛,里面写满了震惊,还有点无措?机械的退后了两步,然后跑开了,王俊凯没有追上去,应该给他一点时间的,毕竟这不是谁都能接受的,自己当初不也是很长时间才接受对王源有着这样情感的自己吗?至少在这里,这样的感情是不能见光的,他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后悔告诉他,可是此时此刻,他觉得再来一次自己还是会这样做。
  
  
  
  
  
  ———
  
  
  ——
  
  
  
  
  
  ———现在这个年纪,说爱太早,可我对你的感情早已不只是喜欢。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王源应该睡了吧,那紧闭的房门毫不留情阻挡了本已经靠得很近的两颗心。
  
  他走过去,靠着门坐下,木制的地板却渗透着丝丝凉意,以后,要怎么办?
  
  是不是真的错了
  是不是应该再等等的
  
  许久,他站起身,手触上门把,却还是放下了,叹了口气,走回房间,曾经推门就进的关系终究是到了不敢靠近半步的地步。
 
  —— ——
  
  次日早晨
  
  王俊凯拉开门的同时,对面的房门也刚好拉开,什么时候连起床的时间也是一种默契了呢,两人抬头的一霎,视线撞在一起,王俊凯有些沙哑的声音叫住了下一秒就要逃开的王源
  
  “王源儿,我…昨天…我…那个…就是”语无伦次,他王俊凯活了十几年何曾对任何一个人如此小心翼翼,“……那个,  你别躲着我好吗?”
  
  “我没有,早,,早啊”始终没敢看向王俊凯,最后一个字时抬头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一整天,王俊凯都没再见到王源,凌晨一点,王源才从外面回来,王俊凯是知道的,他一直没睡,可是他不敢出去见王源,他怕王源会冲动之下搬出去,真的很怕。
  
  很快就到了上学的时间,王俊凯在王源门外来回挪着步子,最终鼓起勇气敲了门,没有回应。
  
  “王源儿,你在里面吗?”
  
  “该上学了,一起走吧。”
  
  “王源儿,在吗?”
  
  “我进去了啊”
  
  推开门,被子早已叠得整整齐齐,原来已经走了啊,还是不想理我啊,王俊凯失落的拿起书包,一个人去上学。
  
  放学时王俊凯也没在学校门口看见他,问了王源的同学,说他有事先走了。
  
  回到家,房门依旧是紧闭的。
  
  一连几天都是这样,虽是住在一起,可有时候王俊凯觉得两个人的距离好比两个世界。
  
  
  初次见面时的不顺眼还记得
  后来的互相排挤还记得
  再后来傍晚江边的谈天说地还记得
  第一次相视而笑也记得
  运动场上一起拼搏也记得
  吵架记得,冷战记得
  无话不说无话可说也都记得
  那天零点拥抱留下的余温也还未褪去,
  一切的一切都还记得
  心酸吗?心酸啊
  心碎吗?心碎啊
  或许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脆弱如此
  一句话  已是遥不可及。

(希望我们哥哥艺考一切顺利,加油加油加油,虽然会怀念当年一起说着要去央音的哥哥弟弟,但是还是支持你的选择。你喜欢的一定没有错。     源哥甜如蜜,赐你好运气,我们和弟弟一起等你凯旋归来。)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