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八)

      第八章
  
      医务室里,王源挽着裤脚坐在床上,嬉皮笑脸的看着一脸严肃的王俊凯,站在一旁的医生终于开口了:“没什么大事,只是轻微扭伤,但是这几天还是得注意点,不能剧烈运动,最好不要随意走动。” 
  
   “你看我就说没事吧。”王源吊儿郎当的说道。  王俊凯一掌拍在王源头上,嘟囔道:“傻子”
  
  王源抬头望向王俊凯的眼睛,看到了满眼的宠溺?好像还有些别的。他不清楚那是什么,不管是什么,他都只能把那当成朋友之间的关心,但还是把眼睛撇向了别处。
  
  医生递过来一个冰袋,“先冷敷一下吧,把肿消了。”
  
  王俊凯抢在王源前面接过冰袋,蹲下来为他消肿,王源看着他认真的表情,眼前渐渐模糊,是泪水吧。曾经自己打篮球受伤时母亲也是这样为自己冷敷的,可现在.....母亲不在了,自己可不可以自私一点,当王俊凯是老天看自己可怜送到自己身边的天使,而且只是自己的。
  
  
  冰袋里的冰已经化了,少年的心似乎也是化了。
  
  
  王俊凯抬头看见王源泪眼朦胧的看着自己,勾了勾唇,调侃到:“你不会摔糊涂了吧?”停顿了几秒,又勾起一抹坏笑:“难不成你是被我感动的想要以身相许?”说完大笑起来。
  
  王源回过神来,赶紧用衣摆擦了擦眼睛:“什..什么啊,臭不要脸。”
  
  “嘿,王源儿你可以的,我长这么大可还是第一次帮别人冰敷,你忘恩负义是吧。”王俊凯假装生气的起身要走,王源赶紧拉住他,“错了错了,一起走。”
  
  在王源第715次拒绝被王俊凯背着回家后,王俊凯终于妥协,搀着一瘸一拐的王源往家走去。
  
  _ _ _ _ _
  
  “你看我就说背你回去吧,非要自己走,墨迹死了。”
  
  “诶诶诶你说啥呢,你看你源哥像那么柔弱的人吗,被你背着回去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好好好,赶紧走吧,傻子。”
  
 
  两人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吃了点东西就睡下了。
  
  时间并没有因生活的平静而减慢,转眼间就到年底了,一切好像都很顺利,可有些话总是要有一个人先开口的。

  跨年这天,他们学校要举办跨年晚会,走读生可以自愿参加,王源那个无论什么事都必须积极的人自然会去凑热闹,王俊凯则对这种事情向来不感兴趣,王源多次劝(忽)说(悠)无果后悻悻的离开了。
  
  晚会进行到一半,天知道王源有多后悔没听王俊凯的非要来参加这无聊的跨年晚会。最终,还是选择中途溜了出来。
  
  出了校门,王源抬头看着被点点繁星点缀的深蓝色的天空,这么早回去岂不是太亏了,今天可是这年最后一天了,再不浪一浪就要等到明年了,想了想掏出手机打给王俊凯。
  
  此刻的王俊凯已经睡的昏天黑地,被电话铃吵醒的他只想把对方十八辈祖宗都问候一遍,可当看到屏幕上闪着“王源”两个字的时候,立马坐直了身子,接了电话。
  
  “喂?”
 
  “喂?王俊凯?我跟你讲那个晚会真的无聊死了,还好你没来,我现在偷溜出来了,你干嘛呢,赶紧出来嗨啊。”
  
  听到电话那边略微抱怨的语气,王俊凯不由地勾了勾嘴角,“好,你在学校门口的车站等我,我马上过去。”挂了电话,王俊凯赶紧穿了衣服溜了出来。
 
  _ _ _ _ 
 
  还很远就看见王源瑟缩着身子站在那里,手插在兜里,耸着肩膀,像只松鼠一样。加快脚步走了过去,一把拍在王源肩上“嘿!”
  
  “喂诶?你吓死我了。”
  
  “走吧,去哪?”
  
  “我们去看烟花吧,就去那个夏秋广场。”
  
  “好”
  
  “听说还有零点倒计时呢,我们晚点再回去吧。”
  
  “好”
  
  “对了,你等会我,我去买两根烤肠。”
  
  “好”
  
  “要不咱俩去吃面吧,我还没吃饭呢。”
  
  “好”
  
  看着前面一蹦一跳的王源,王俊凯此时觉得没有什么比现在更让人满足了。他心里很明白,王源对他来说,不仅仅只是孤独时的救赎,也不是精神上的依赖,他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存在,无可替代。
  
  有些话,如果说出来,会怎么样?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