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六)

      第六章

  到家后,王源就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里,王俊凯觉得他是应该一个人待会儿,于是帮王源向学校请了假,可又怕他一个人想不开,所以自己也请了假,每天都按时把饭菜送到王源房里,每顿饭的碗底都会压着个小纸条
 
  “王源相信我一切都会过去的。”
  “王源你要坚强。”
  “王源没事的你还有我。”
  “王源新的一天,你要加油。”……
  
  王源盯着抽屉里整齐摆放的纸条,闭了闭眼,起身走到卫生间,那双星星眼已经没有了当初的灵气,红肿得不成样子,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上也褶皱不堪,王源看着镜子里颓废的自己,妈妈死前让自己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的话又在耳边响起,镜子里的自己与妈妈死前虚弱内疚的脸庞重叠在一起,王源用凉水洗了把脸,想让自己清醒过来,是啊,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至少不能让妈妈在另一个世界还为自己担心,至少不能再让王俊凯担心。洗了澡,剪了头发,换上了干净的衬衫,王源还是那个王源吧。
  
  门外响起敲门声,王源看看书桌上的闹钟,嗯,又到点了。王俊凯进来把饭菜放好就准备出去,这几天他一直不敢说话,他很久不与别人沟通,更别提安慰人了,他怕一不小心说错话戳到王源痛处。
  
  手刚触到门把,王源叫住王俊凯:“小凯,你去上学吧,我没事了。”
  
  “你….”  王俊凯转身看着瘦弱的连衬衫都撑不起来的王源,终究是不太放心。
  
  “没事我会好好的,这几天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他笑了,就像王俊凯第一次见到他那样,王源终于又笑了。
  
  王俊凯走出了王源房间,顺便帮他把房门关好,他仰了仰头,叹了口气,很多事他不敢多想,就比如对王源的感情,他似乎可以确定,却不敢承认,他只能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或许是自己很久没有交朋友了吧,对他好是因为他是自己唯一的朋友。对,只是这样而已。
  
  王源盯着窗外许久,站起身准备收拾行李,自己母亲与小凯父亲还未结婚,即使人家愿意,自己这样赖下去总归是不太好。
  
  他的东西不多,毕竟刚搬来不久,于是,王俊凯再进来时,看到的就是正在盯着行李发呆的王源,不知道为什么,心脏好像被一双手抓住了一样,喘不过气,几步过去一把推开王源,强压怒气的问“你这是做什么?要走吗?” 
  
   王源没敢看王俊凯,眼睛一直盯着行李箱,声音很小的说道:“我妈妈还没有与王叔叔结婚,于情于理我都不应该再住下去了,我已经向学校申请了住宿,你放心好了。”   
  
  王俊凯向前靠近一步,几乎贴上了王源:“在你眼里,我们是什么关系?”
   
  王源抬起头看向王俊凯,继而又低下了头,什么关系?对啊,他们算是什么?哥哥弟弟?至少现在不是了。同学?又或者只是彼此生命里的过客而已,车到站了就该下车了。王俊凯看着许久没有给出答案的王源,落寞无力的说道:“我以为我们至少算是朋友…”  
  
  王俊凯拿开王源紧握行李的手,把行李拖到衣柜前,把箱子里的衣服一件一件的重新挂进衣柜,开口道:“总之,你不许走。”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