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五)

        第五章
  
       一大早,电话就响个不停,王源迷迷糊糊的去接电话,听筒那边说着让王源瞬间晴天霹雳的话,电话从手中滑落掉在木制的地板上,声音很大闷闷的,王源随着电话一同滑坐在地板上,他腿软的根本站不起来,大脑空白了几秒,立刻连滚带爬的爬到王俊凯的卧室门口,急促的敲门声让王俊凯有些不耐烦,可当他看见跪坐在门口的王源时瞬间慌了:“王源儿,你怎么了?”说着把他缠起来,王源眼角已经湿润,双手扒在王俊凯手臂上才勉强可以站起来:“我..我妈,,在去去去领结婚证的路路上出车祸了。”颤抖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吐出这些字。“什么?走,我陪你去。”说着披了件衣服就拉起王源的手奔向火车站,没有丝毫犹豫。
  
  从这里到A城坐了整整六6个小时,王源就是直愣愣的坐了6个小时,一句话没说,他真的害怕,他就只剩下母亲了,如果母亲也出事,那他就真的没有再活下去的意义了。王俊凯看着王源,他不知道要说什么,自己从来不会安慰人,他低了低头,紧紧地握住了王源的手,他的手很凉,凉的让人心惊,都说手凉的人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那么这辈子就让我守护你吧。
  
  车,终究是到站了,俩人奔到医院的时候,王源妈妈还在手术室里抢救,王父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并无大碍。
  
  灯灭了,医生推门走了出来,王俊凯感受到了王源的紧张,和他一起围了去:“医…医生,我妈妈没事吧?”浓重的鼻音暴露了王源此时的担心与害怕,医生叹了一口气,摇摇头说:“去见她最后一面吧…”
  
  王源退了一步差点摔倒,还好王俊凯在后面扶着他,王源忽的冲进手术室,扑到母亲床边:“妈,您不会有事的对不对?您说过我们马上就要过上幸福的日子了,您说过要带我去看冰灯的,您说过等我们安顿好了就去把嘟嘟接回来的……您都答应我了,您不可以说话不算数的。”
  
  王源妈妈费力的抬起手,抚上王源因哭泣而挂满泪痕的脸,虚弱的说道:“源源啊,妈妈不能陪着你了,这些年妈妈一直觉得对不起你,没能给你完整的家庭,完整的爱,妈妈走了,你一定要坚强,要好好活下去,答应妈,昂?”语毕,手从王源脸上滑落到床单上,床上的人闭上了双眼就像睡着了一样,很安静。
  
  “妈!”王源崩溃的跪坐在床边,手依然紧紧的拉着妈妈的手。 您不要走,您回来,我一定好好学习好好听话好好吃饭,您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床上的人依旧紧闭着双眼,她不可能再听到他说话了,王源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直到他们把妈妈推走,直到他颤抖的走到门外。
  
  王俊凯就一直蹲在门外,看见王源出来立马站了起来,看着瘦弱的好像下一秒就要倒下的王源,他走上去紧紧的抱住王源,就像王源那次在江边抱住他一样。眼泪顺着王源的嘴角滑落到王俊凯的肩膀,流干了最后一滴眼泪……
  
  王父和王俊凯的爷爷奶奶利落的处理好了王源母亲的后事,回去的路上王源依旧一句话没说,也没掉一滴眼泪,王俊凯也没有说话,只是一直跟在他后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