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四)

  第四章
     
        两人这一走竟走到了江边,夜幕已经降临,凉风丝丝缕缕佛在水面,水面轻轻晃动,有几点星子挂在天上映在水里,也映在二人望着水面的眸子里,夜,很静,静的他们能听见彼此的心跳。
  
  王俊凯先开了口  :“这是我搬家前经常来的地方,那时候我还很小,爸爸妈妈也还没有离婚,那时候的我啊,如果你见了一定不会相信和现在的我是同一个人,那时我有很多很多朋友,我特别爱说话,爱开玩笑,喜欢在大家面前装大哥,喜欢养猫,喜欢笑,喜欢帮助别人即使我什么都不会只是在帮倒忙,可是后来,我妈妈告诉我,她和我爸爸离婚了,他没有告诉我任何原因,也没问过我的感受,只扔下一句我要去美国了你自己选吧,跟我走还是留在这儿,我当时没说话只是睁着眼睛看着她,她摇了摇头拉着行李走了,我一直望着她的背影直到消失在拐角处,对,就是这里……”说在王俊凯用手指指了指王源身后的那条路,王源顺着王俊凯手指的方向望过去,是他们来的那条路,王源又把视线转到王俊凯脸上,他的眼里写满了受伤,王源有一瞬间的失神,他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面前的王俊凯跟那个摔门让他滚的王俊凯是同一个人。
  
  王俊凯又说道: “那天过后,我们搬了家,我就再也没有走过这条路,这么久了,这条路一点都没变啊,可我却彻底变了,从那天开始,我开始不和任何人说话,不再去开怀大笑,不交任何朋友,我装的很高冷,其实我是自卑,是害怕,害怕大家会嘲笑我没有妈妈,害怕大家会在我面前提到爸爸妈妈带他们去了这儿那儿,我也开始恨,恨他们什么都不说就分开就把我抛下……”王源眼眶红了,他不知道是因为同情王俊凯还是同情与他有着同样经历的自己,王源忽然走上去抱住王俊凯,王俊凯愣了一秒也紧紧抱住王源,小路两旁整齐的路灯洒下暖黄色的光,深秋的夜,已是微凉,两人紧紧拥抱,互相取暖。
  
  暖的不仅是身,还有两颗正在慢慢融化的心。
 
  两人回到家时并没有人,王俊凯想了几秒才想起那天王源说的,父亲和周阿姨是去商量婚礼的事了,于是王俊凯下厨做了两碗面。
  
  “真没想到你还有这个本事。”王源开玩笑的说道。
  
  “那是,你也不看看我是谁。”王俊凯笑笑说道,虎牙也调皮的露了出来。
  
  又一次刷新了王源的三观,这是他今天第几次看见王俊凯笑了,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王俊凯吗?
  
  吃完饭王源抢走碗去刷来表达他没有在做晚饭时帮上忙的歉意,王俊凯看着在水池边忙碌的身影,开口道:“今天谢谢你。”   “听我说了那么多。”
  
  “诶没事没事跟你源哥客气啥。”  两人都笑了。
  
  两人坐在沙发上,电视上依旧放着无聊的八点档肥皂剧,可两个人的心思好像都没有在电视上,王俊凯看了看王源问道:“从来没听你说过你父亲,他是做什么的啊?”
  
  王源抬了抬头说“他,去世了 。”
  
  “啊?对不起啊。”
  
  “没事,我都不知道他是因为什么过世的,就在他们离婚不久后,我知道的时候他的后事都已经处理好了。”  王源的语气很平淡,好像是在叙述另一个人的故事,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心里并没有表现上的那么云淡风轻。
  
  俩人聊了很久,直到王源困的不行了把王俊凯推进卧室催他赶快睡觉,或许人都是这样,很久不交朋友,一有了朋友就想把所有事都与他分享,永远都有聊不完的话题。
  
  王源回到房间躺下,这晚他觉得格外的轻松,好像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可他永远也不会猜的,明早等着他的是足以致命的打击。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