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三)

       第三章

【有些事想通了就好了吧】

       回过神时,王源早已走出视线,揉了揉眉心,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去,第二天因为社团活动没有晚自习,王俊凯终于可以早一次,正想着跟王源好好道个歉,却没有在门口看见那个小小的倔强的他,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他一定是不想和我一起走了吧,我这么无聊。

       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已经习惯放学有个人走在自己后面了,即使两个人人什么也不说,又或是王源自己一个人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嗯,在遇到他之前,自己的世界一只是没有声音的,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世界开始变得有声有色了呢,应该就是在遇到他之后吧…好像身边有个他并没有那么糟糕。

        到家后王俊凯并没有看见王源,好看的眸子暗了暗,王源不会出什么事吧,书包都没来的及放下急忙又奔回了学校,来到王源教室门口,一个人没有,于是找到了他的班主任,

      “老师您好,我是王源的朋友,他放学没有回家,我想问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 

         “今天有社团活动你不知道吗?” 
        
        “啊?噢..那老师您知道他是哪个社团的吗?” 
       
        “王源?他是篮球社的吧。”  
       
         “篮球社?好的谢谢老师”      
       
       原来王源是篮球社的啊。   好巧。

体育馆

       “王俊凯?我们的大社长,你总算来了,我们篮球社这一年的所有大活动您都说有事缺席,今天是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我来找人。”  

       王俊凯急切的寻找着,最终目光定在那抹白色的身影上,他很厉害,掌握着整场比赛的大局,就像曾经的自己一样,自己?自己有多久没打过篮球了呢,一场结束,王源用袖子擦了擦汗,一抬头看见了王俊凯愣愣的看着自己,忽然有一瞬间的内疚,不敢再看他的眼睛,自己昨天冷静下来想了想,说的话确实有点过分了,毕竟自己曾经有一段时间也对朋友冷冰冰的,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用冰冷保护自己。
     
       王俊凯见王源看着自己,不自然的避开视线,王源走了过来,

       “那个…”        “昨天…” 

       两人几乎同一时间开了口,那人见两人有点尴尬,急忙说道“那个大社长你们聊,我还有事先走了” 他是真的受不了这种低气压,说完就跑开了,可是王源却抓住了这件事的重点“社长?”询问的看向王俊凯。
       
         整个体育馆就他们一个社团,不用想也知道那人指的是什么。“嗯..对我是篮球社社长,欢迎加入篮球社。”王源很想知道面前的这个王俊凯和他认识的那个王俊凯是不是一个人。

       见王源没有说话,别扭的看着自己,王俊凯又开口道“王源儿,其实我是想和你道个歉,昨天我想了很多很多,这段时间我做得太过分了,对不起” 

       王源显然被他的这句道歉搞的不知所措,他不是一直都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吗?“嗯,,那个,,没,没事我能理解,其实我昨天的话不是有意的,我当时脑子一热就..真对不起。” 
     
       两人相视一笑,嗯王俊凯也笑了,他好像是第一次看见王俊凯笑呢,只是嘴角微微上扬,一个还没有到达眼底的微笑却让王源看呆了,原来,他也会笑啊。  
   
      “对了,你来干嘛?社长要来监督我们吗?” 随后又换上那种嬉皮笑脸的表情。

       “我来找你……   一起回家吧。”王俊凯忽然一本正经的说道。

       于是两人有一起走在了那条回家的路上,两人依旧是一前一后,或许是习惯了吧。太阳还未落山,残留些许阳光照在二人的脸上,也照在少年们心里,暖洋洋的。王俊凯忽然退到王源旁边说“我带你去个地方”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