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二)

  第二章
       
        次日早晨
  “源源啊,你明天就到俊凯学校上学吧,
昨天我和你王叔叔已经把手续办好了,你今天去收拾收拾。”
  
  王俊凯王源这次倒是默契的一起猛地抬了头,看着两人惊讶的表情,王父尴尬的解释到:“嗯,我和你妈妈商量了很久觉得你的学校离这里有点远,每天来回跑太辛苦了。”
  
  “这才刚开学不用这么着急吧。”
  
  “趁你刚开学功课还不紧就把这事办了吧,都高二了,该加点紧了。俊凯的学校也是这里数一数二的,再说了你俩两个人也有个伴,冬天天黑的早你们两个一起放学我们也好放心”王源妈妈不给王源一点回旋余地的说道。
  
  “可…我..”      在家里已经够尴尬的了,这回上学也躲不掉了。
  
  “行了别可是了,这事就这么定了”
 
  这件事就在这一句话之后就结束了,一旁的王俊凯除了惊讶于父亲与王源他妈这先斩后奏的性子很像以外一句话没说。他对王源和自己同校这件事好像并没有反感,反正他对谁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就这样,王源心(被)甘(逼)情(无)愿(耐)的和王俊凯上了同一所学校。
  
  一天放学,王俊凯下晚自习出来看见门口一抹白色的背影,嗯,是王源,王俊凯细细的打量了起来,很瘦,瘦的衣服都撑不起来。那人好像感觉到了身后的目光回过头来“诶,你总算出来了,我都等了好长时间了,你们放学一直这么晚吗?”
  
  “等我干嘛” 
  
  “我妈和王叔叔不是说让我们一起回家的嘛”
  
   “你不用等我。”  说完径直向大门走去,王源尴尬的跟上。
  
  一连几天,王俊凯下晚自习时都能在班门口看见那抹白色的瘦小身影,他不说话,王源也不说话,两人每天都默契的一前一后穿过寂静的小巷回家。这天王源忽然话很多,是啊,他一直是个话多的人,憋了这几天还真是难为他了,
  
  “王俊…那个…哥,我们的要选社团了,你是哪个社的啊?”
    
  “我没有报社团”
  
    “啊,为什么啊?”  
 
  “听说选社团还要面试,会不会很难?”  
  
  “王俊凯你怎么不说话啊” 王源低下头小声嘀咕。
  
   “对了,我妈昨天跟我说,她要和王叔叔去老家商量一下婚礼的事,顺便去拍婚纱照,然后把证领了,所以这一个星期我们得自己解决晚饭了。”  
  
  “诶王俊凯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不屑的开口“婚纱照?我亲妈都没有和我爸拍过婚纱照,你妈一个倒贴货也配?” 
  
  这下王源忍不了了,这几天压下来的情绪一下爆发出来“王俊凯你是人吗?你以为我想让我妈嫁到你家去啊,从我搬到你家开始,你要么对我冷嘲热讽,要么就是爱搭不理,还总是扔我东西,老子也是男人,我也有脾气,你他妈是不是以为全世界的人都得顺着你,天天像个冰块儿一样摆脸色给谁看啊。”
  
  王俊凯惊讶地愣在原地,看向王源但没有说话。
王源本已经做好了和他打一架的准备,看对方迟迟没有动手,梗着脖子瞪了一眼王俊凯就走了。
     
        王俊凯杵在原地,眼神好似望向王源离开的方向,又好像透过他望着后面暖黄色的路灯,忽然觉得没了力气,对啊,王源并没有错,自己凭什么把所有不快乐都带给他,自己父母离婚从没有问过自己感受,可他不是也一样吗,和自己一样,没有感受过完整家庭的幸福,我们都是一类人啊,都没有温暖的家庭,自己还要带给他另一份冰冷,自己真的是很可恶吧。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