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坛子

路还长,请别失望。

余温 (一)

  第一章  初见

          厚重的窗帘把暖洋洋的阳光挡在了窗外,室内一片昏暗,少年退出了游戏界面,烦躁的扯下耳机,推开门走向客厅。
  
  呵,又带回来一个,这个月第几个了?呦,还带着个孩子,看来这次来真的....
  
  “诶小凯,出来了干嘛傻站着,快叫周阿姨。”
  
  看了父亲一眼,“周阿姨好” ,嗯。标准的笑容,很假。是啊对自己父亲都没有太多表情的人又怎么会把深情给一个外人。把视线挪向那女人身旁的男孩,嗯,跟自己差不多大吧,皮肤很白,个子不矮人却很瘦,那人见视线落到自己身上,连忙站起来,伸出手,骨节分明,很适合弹钢琴,介绍道“你好,我叫王源”他笑了,很温暖。
  好像好久没有人对自己笑过了,大家都把自己当做一个冰冷的怪物啊,王俊凯心里自嘲的笑了笑,没有理会,径直走向玄关,拿了件外套走出了门。  王源尴尬的收回了手,“那个,他叫王俊凯,比你大一岁,他这人就这样你们不用理他”王父解释道,说实话他并不是很喜欢王源,虽然王源很会说话,长得也讨喜,可他毕竟只是想娶一个人过日子,可没想到她也带个孩子。
  
  王俊凯回来时他们已经走了,王父也不在家,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不过,自己已经习惯了,自从母亲与父亲离婚后,这个房子就经常只剩下他一个人,他只能自己在夜里默默舔舐伤口,白天藏好所有情绪伪装自己,他没有开灯,坐在地板上,仰起头任由窗外洒进的月光打在脸上,把睫毛的阴影拉的老长,孤独的夜里注定又是无眠到天亮。
       周末,王源和他母亲就正式搬进了王家,王源的卧室就在王俊凯对面,看来以后就得抬头不见低头见了,那天那个人冰冷的面孔从王源脑中闪过,看来他并不欢迎母亲和自己,对啊,八点档狗血剧不都是这么演的吗,各种后妈与继承人,后妈与亲妈,后妈的孩子与继承人之间的战争,看来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并不会一帆风顺啊,其实自己也不想要母亲嫁人,可是她一个人实在是太辛苦了,自己以后上了大学谁来照顾她啊,既然母亲找到了一个好的归宿,自己应该替母亲高兴啊。
  王源再次见到王俊凯时已经是隔天夜里,那天他起夜去喝水,听见钥匙在锁芯里转动的声音,就往门口望去,原来是他回来了,王俊凯换了鞋看见王源直直的望着他,刚想绕过去,王源开口了,
  “那个,哥,你回来了。”
  王俊凯错愕的看着他,没有说话,王源解释到“王叔叔说你比我大一岁,我应该是叫你哥哥吧”王俊凯走近一步,手撑在墙上,身体微微倾向王源,眼睛毫无波澜的盯着他,“我好像还没认你这个弟弟吧”说完绕过他走进房间,重重的甩上了门。是啊,他还没有接受母亲和自己呢。
  看了看紧闭的房门,叹了口气也回到房间,躺在陌生的床上,王源没有一点睡意,就这样半睡半醒的熬过了一晚。
  早上起床的时候,母亲和王叔叔已经出去了,王源走到洗手间门口,王俊凯正在里面刷牙,“早啊”  王俊凯没有理会他,王源走进去没有找到放在架子上的牙刷毛巾,询问的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看着王源看向自己,瞥了瞥一旁的垃圾桶,王源顺着视线望去,自己的洗漱用具就静静的躺在里面,王源就是脾气再好此刻也淡定不下来,压了压怒气,不带任何感情的问道:“为什么?”    王俊凯假装无辜的看着王源:“没有为什么,看着碍眼的东西就该扔了啊”
  “...你...”
  “我?我怎么了,这是我家诶,难道我扔一个垃圾还要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吗?”
  晚饭时王爸有应酬没有回来,桌上三个人,王俊凯怎么都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像个外人,所以头也不太自顾自的吃着饭,这时王源妈妈夹来了一口菜,说道:“听老王说你特别喜欢吃烧茄子,我第一次做不知道味道合不合你胃口,你尝尝看。”王俊凯看了一眼,“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还有,我喜欢的是我妈做的,别人做的再怎么好吃也终究没有家的味道。”  王源母亲尴尬的笑了笑,你不爱吃我下次换别的,“换什么换,爱吃不吃”一旁的王源实在看不下去发了话。  王俊凯没有理会回到了房间,吃过晚饭,王源母亲很早就睡下了,王父还没有回来,王源太早睡不着就一个人坐在客厅看着八点档偶像剧,王俊凯出来拿东西,看了王源一眼准备进房间,沙发上的王源忽然叫住了他,
  “有事吗?”
  “你怎么对我我不管,但你对我妈放尊重点!”
  “怎么?这就受不了了?那就带着你妈滚啊!”
  “王俊....”还没等王源说完,王俊凯就进屋关上了房门。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